自娱自乐的深井冰

脑洞存档
微博@自娱自乐的深井冰

【兄弟年下】The Hope(二)

        这些已经是全部的存稿了😂接下来要进入缓慢的码字期了😂欢迎大家先跳坑😂




        你是我的哥哥,只能是我一个人的哥哥,是属于我的特有物品。

        我不想让除了我以外的其他任何人触摸你,甚至看到你;也不想让你的笑容向除了我以外的其他任何人绽放。我只想把你锁在一个除了我以外没有其他人会知道的地方,把你完完全全变成我一个人的东西。
        但我知道我不能这么做。

        辰望苦笑。

        这样的心思好想让你知道,但这样的心思又怎么敢让你知道。

        我该拿你怎么办啊,哥哥。

        辰望在辰希的颈窝里蹭了蹭,唇在他白皙漂亮的脖子上假装不经意地轻轻地偷了一个吻。

        你只能是我的,哥哥。

        ……




        夜总会。

        “他人呢?把他叫出来!”

        与此同时,在辰希工作的地方,那个被辰望赶走的中年人因为不服气就带了几个人过来无理取闹,吵得经理又是一阵头疼。

        “老板,他今天请假了没来上班,您现在跟我们要人我们也不能把他变出来啊!更何况这件事他还是个受害者呢,您想要我们把人交给您也得有个正当道理吧!”经理很是无奈。

        正当他们陷入焦着状态的时候,一个清冷、低沉,充满磁性而又不失威严的声音突然响起,在场所有人的目光都忍不住被声音的主人吸引过去:“干什么呢你们?怎么这么吵?”

        中年人一看来人脸色刷地就变了,腰板立刻就软了下来,前一秒还是趾高气扬、嚣张跋扈的姿态,后一秒立马变成阿谀奉承:“高总,是您啊!您怎么会在这里?”

        眼前这个高大而俊美的男人挑了挑他的剑眉,笑得邪魅又讥诮,再一次用他那极富雄性魅力的声线开口:“这里是我的地盘,我怎么不能在这里?”

        “这……我竟然不知道这是高总手下的产业……”

        “这是我一时兴起无聊开着玩儿的,你当然不知道。话说回来,你现在在这里是要闹什么?”

        “不不不,什么事都没有!我这就要走了,高总下次见!”这么说着,中年人带着他那几个人夹着尾巴赶紧逃了。

        高子健,也就是那个中年人口中的“高总”,瞥了一眼匆忙离开的人,便将视线转到了站在一旁的经理身上。经理立马收起了刚才与中年人对峙时那不耐的脸色,恭恭敬敬地喊了声“高总”。

        “待会过来跟我说说刚才的情况,”高子健径直往里走去,嘴里嘀咕着,“不就是个小小分公司的总经理吗,怎么还敢那么神气……”

        高子健是高家的接班人,是市里著名的高氏集团的总裁。高氏集团是本地的后起之辈,本来只是个普普通通的小公司,从高子健父辈那代才开始崛起。高子健的父亲敢拼敢搏,砸锅卖铁、豁出整副身家孤注一掷,硬是为高家的未来开辟出了一条康庄大道。不过高父因为年轻时太过拼命,搞坏了身体底子,在高子健准备大学毕业的时候便撒手人寰了。好在高子健年轻有为,虽然性格看上去有点不太靠谱,不过也不像大多数的富家弟子那般败家,如今他才25岁,从大学毕业之时便开始接管高氏集团,而且又极富冒险精神,凭借着高家雄厚的家底,四处投资,涉及三教九流各个领域,虽说乱来,倒也的确取得了成就,高家不衰反盛,愈发壮大。

        此时此刻的高子健刚听经理说完了事情的经过,感到十分无语。“什么?那个蠢货看上了我们的一个服务员?欺负了别人还要过来找他麻烦?”高子健没好气地笑了笑,“敢情我们这里的人就好欺负啊!也不看看这是谁的地盘……不过我说啊,难不成我们这里的公关还比不上一个服务员?怎么一个小小服务生都能摊上这种事……那个人的职员表呢?拿来给我看看。”

        经理有点慌了,毕竟辰希还是个未成年的高中生,但事到如今又不得不说,“呃……他才17岁,是非法聘请进来的,我们并没有备他的档案……”

        高子健皱了皱眉头,“哈?你们怎么找了个未成年的小屁孩进来?”

        经理便支支吾吾地把辰希的情况还有他一时同情心泛滥的冲动结果说了一遍。

        “一个17岁的高中生利用课余时间打工养弟弟?”高子健挑了挑眉,看来对这个人十分感兴趣,“到时候他过来上班你把他叫到我这里来,我倒要看看这是个怎么样的人。”

        “好的……高总,”经理犹豫了一下,小心翼翼地问,“您会解雇他吗?”

        高子健抬眼看了看他,高深莫测地笑了,并没有回答。

        众所周知,高子健向来是男女不忌的,而现在经理也说不准高总现在怀着的是什么个心思。

        经理突然为这个苦命的孩子掐了把汗。




        辰希来到夜总会,刚准备和上一批人换班的时候,就被经理叫了过去。

        “我们老板找你过去,”经理有点难为情地说道,“你……尽量让他对你印象好一点吧,争取一下看看能不能继续留在这里……”

        辰希听完经理的话后脸色立刻就变了。这是要被解雇了?意识到这个对他来说十分严重的问题,辰希一下子就紧张起来,不过想起经理给他的提醒,又想起经理平时对他的诸多照顾,由衷地对经理笑了,“经理,不管怎么说还是要谢谢您,要不是您我也不会有这份工作,我会争取留下来的。”

        经理对他点点头,拍了拍他的肩膀,“快过去吧。”




        高子健在辰希走进房间的那一瞬间的确被惊艳到了。

        那是一个因为长期积累疲惫而显得有点忧郁的少年,瘦削,白净,面容精致,皮肤细腻,看上去是那么的弱小,以至于很容易就激起别人对他的保护欲。但最吸引高子健的是他漂亮的双眸:长而弯,浓而密的睫毛下仿佛藏了一汪深潭,潭水又倒映了整片的灿烂星空,深邃而又明亮。

        那少年的声音也正如他的人一样干净、清澈:“您好,老板,听说您找我有事?”

        高子健这才回过神来,“辰希是吧?首先呢,我想我应该要为我们并没有保护好员工这件事而向你道歉。”

        辰希愣了一下,不是说要解雇自己吗?心里想着这跟想象中的发展不一样啊,嘴里还是答道:“谢谢老板关心,我没出什么事,您不需要道歉。”

        不过眼前这个看上去不太正经的男人转眼又露出了一抹玩味的笑,笑得令辰希心惊:“不过我说你啊,虽然看上去是憔悴了点,但你的姿貌的确挺招人的。如果你能成为我们夜总会的公关的话,你一定会火起来的。”见辰希的脸色一下子变了,高子健嘴边的笑容更深了,笑得残忍,“怎么样,有没有兴趣……”

        “对不起,没有。”没等他把话说完,辰希就毫不犹豫地拒绝了他。
        “真的没有?公关可是很赚钱的,像你这么个17岁的小鲜肉可是很多人喜欢的类型呢,更何况你不是很需要钱嘛……”

        辰希这才发现自己的底牌原来早就已经被他摸透了,他已然成为了瓮中之鳖,想着脸色比之前更难看了几分。

        “如果要我们保住一个未成年服务员,万一被人查到,风险可是很大的啊。不过如果要是保住一个很有经济潜力的公关的话,那价值很就不同了……”高子健收住了要往下说的话,用“你懂的”的眼神望着辰希。

        “请问您这是在威胁我吗?”辰希的语气一下子冷了下来,此刻的少年就像只炸毛的小猫。

        “反正我现在可以随时随地解雇你。”高子健饶有趣味地看着眼前这只露出爪子想要吓唬自己却毫无威慑力的小猫,耸了耸肩,“解雇,公关,你选一个吧。”

        “那好,对不起了老板,我现在就去人事部领工资。”辰希冷哼一声,转头就往外面走。

        “诶诶诶等等,你别说走就走嘛,先听我把话说完,”高子健急忙叫住他,“虽说我这么欺负你,但其实我还是蛮同情你的遭遇的,”说完连高子健自己都觉得自己虚伪,他低下头假装想了想,“不如这样吧,我给你第三个选择,你要不要听听看?”

        辰希停下了向外走的脚步。

        “不如……你跟着我吧。”高子健的话语里充满了狡猾的笑意。

        辰希疑惑地转过头来,“您这是什么意思?”

        “字面意思,跟在我身后,什么事都做,帮我跑腿,斟茶倒水打扫做饭,反正陪在我身边,我要你做什么你就做什么。”

        辰希翻了个大白眼,继续向门外走去。

        “真的不想清楚一点?说不定还没有在这里做服务生辛苦呢。”高子健在他身后开口。

        辰希一开始还想反驳些什么,但他又仔细想了想:这个人虽然一直在捉弄自己,但其实也不是一个真的可恶到十恶不赦的人,要是他想的话自己都用不着过来找他,他就已经可以丢掉饭碗了;而且虽然他看上去很痞很放浪,但其实还是可以看得出来他是一个有一定修养的人,更何况——他有钱。思至此处,辰希仿佛有点心动,陷入了犹豫不决的境地。

        “工资是现在的两倍。”见他举棋不定,高子健接着道。

        他看见还在低头沉思的辰希眼睛一下子就亮了,但看得出他又不想向金钱屈服,仍在诱惑中挣扎。

        “三倍。”

        辰希气得一咬牙,“我答应你!”万恶的金钱主义!辰希在心中狠狠地骂道。

        “哟,连‘您‘都不叫了,这是得有多委屈你呀。”高子健笑得充满恶意。

        好,这样就成功地把小猫骗过来了。高子健露出了一个奸计得逞的笑容,仿佛一开始就知道了结局。

        其实从他第一眼见到这个漂亮而又坚强的孩子起,高子健就对辰希有点上心了。

        本来真的只是想解雇这个未成年员工的,但在见面之后与他交流的过程中,高子健愈发觉得这个孩子可爱,同时他的坚强又让高子健这个极富恶趣味的人忍不住想去欺负他。当辰希被他惹恼了差点就气跑的时候,高子健有一瞬间是真的慌张而不舍的,然而狡黠的他几乎立马就想出了让辰希上钩的对策,最后也成功地利用金钱对其的诱惑把美人留在自己身边。

评论
热度(12)

© 自娱自乐的深井冰 | Powered by LOFTER